路亚雅

把《北欧神话》看完了,感觉这个体系从神到人的思维都很神奇。奥丁预见了诸神的黄昏,为了对抗末日来临时的战争,于是挑起人类的战乱,让英雄在沙场战死(重点),将他们的英灵带回来训练,壮大神族力量。可这样为什么不干脆早早解决掉洛基和海拉这些引发诸神黄昏的反叛者?如果说是预言并没有那么详细的话,也应该在末日的苗头出现时就消灭了才是。明明个个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对自己对别人都狠的,却在对洛基无法忍受将其抓获后只是囚禁起来而不是杀掉。就算阿瑟神族比较内部团结友好,可事关整个世界的末日,奥丁一生的抗争,除掉洛基这个甚至无仇无怨就欺骗唆使弟杀兄,恶作剧没有底线的也应该吧?说是奥丁在抗争末日,可实际上却只是在顺应命运的发展,也许重点只是在于抗争?
这本书的最后一个故事也很...有趣,一&位公主嫁给了一个看起来出身高贵的神秘人,婚前感觉有神秘感很好,婚后却为丈夫的神秘感到不安而一直追问。终于有一天,神秘人说他是圣殿骑士,下凡来是要隐藏身份的,既然现在身份暴露了,就要回去了,于是和公主说拜拜了,顺便还把公主那个变成天鹅的前夫变回人留给她了。
整本书我最喜欢的还是世界树上那只上窜下跳的小松鼠拉塔托斯克了,有空就挑拨一下树上的隼和树下的毒龙的关系。哦,隼是奥丁养的用来,毒龙是导致世界毁灭的尼德霍格。
总体来说,这一版《北欧神话》写得并不枯燥,阅读起来很流畅,还算不错。
p.s.“立马”这个不规范用词出现了一些,有一处吧“但”打成了“担”,校对不够仔细啊( ̄o ̄)

评论